超市裡有賣各種蔬菜

大概兩個星期前 我才第一次買了豆苗來吃

它特別的是一整包有種子根莖葉都很完整

實用方法是把莖葉的部份切下來炒菜等等

 

吃完了 我才發現 包裝上有說明

它說可以把剩下的部分繼續放著

只要一天澆一兩次水

一兩星期後就又可以採收

喔喔 這不是最受歡迎的都市農園嘛

早速やってみましょう。

 

我就著原包裝繼續種

觀察了兩天 有澆水

果然它會繼續長

可是 上星期三跑去大阪 是晴朗的一天

我出門前忘了澆水 回來時一看

水好像都乾了 趕快多澆一點回去給它

 

後來越長越大 已經高到本來的豆苗的長度了

我應該吃它的 要採收了嗎

猶豫著猶豫著 到底會長多高呢

一方面也在忙著報告就沒有管它

只是都會澆水

 

大前天弄了一份初稿出來之後

回頭來看看它

靈機一動 就拿寶特瓶來裁剪

然後幫它換了新家

它不說話

但它變成了我家的一份子

會呼吸 會生長

根據維基 它似乎以後會長成這種植物

 

下圖是我想幫它特寫

有兩三顆種子白白的 那是因為發霉

大概是之前它還住在塑膠包裡的時候

我給太多水的關係

之後也許應該去幫它弄點土壤來的...
(然後也許會像傑克的魔豆長到天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kind0608 的頭像
    mankind0608

    mankind0608的部落格

    mankind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