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留學申請相關 
到日本之後
像是跟tutor的聯絡
之後上課宴會的出缺席等
會很多機會要寫mail囉
(單身的朋友可能還有很多傳手機mail搭訕調情的機會...)
 
要怎麼寫呢
我手頭上有從台灣買過來的三本日文書信範例書
 
1.一本是書信為主
我覺得人到日本以後也不太會有寫 手紙 的機會
頂多寄賀年卡吧
所以這本不用也沒關係
頂多可以拿來比較和email的差異
書信體的丁寧度非常高
 
2.還有一本是商業email
它還附光碟哩
讓讀者可以直接剪下貼上
(順帶一提 剪下貼上 被簡化為 コピペ 第一次聽可真猜不出來呀)
可惜對學生比較不好用
除非有打算在日本就職
 
所以它們的連結我就懶得貼了
 
3.還有一本是
這本書的宣傳說是針對學生
  可是我覺得還是很多不足
  比如老師回信給你說答應收妳了
  你要怎麼回信呢
不過 總之跟前兩本比起來
它有比較多的場面
跟學校有關的就比較多
而且它還有一個好處是
它的例句會標明禮貌度
我不知道台灣市面上有沒有更適合留學生的書出現了
目前我會推薦買這一本帶來日本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kind0608 的頭像
    mankind0608

    mankind0608的部落格

    mankind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